门诊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信息  政策法规  就医指南  办事指南  健康教育  疾病防控  资料下载  广大首页 
 
  健康教育
 生活保健 
 饮食营养 
 疾病防治 
 用药常识 
 急救知识 
 控烟知识 
 传统中医 
 其他 
  最新文章
 
疾病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防治 > 正文

防控诺如病毒感染消毒措施

时间:2017年09月24日 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防控诺如病毒感染消毒措施

一、消毒原则

(一)对污染物品选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

(二)含氯消毒剂具有一定的腐蚀性,消毒30分钟后用水清洗。

(三)含有效氯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的配制。

(四)开展环境清洁和消毒时应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戴口罩和手套,脱去手套应及时清洁和消毒手,清洁用品(地拖、抹布、桶等)使用后也需清洗和消毒。

二、消毒措施

(一)每日1次对所有公共场所,如图书馆、教室等(重点厕所每日2次),全面彻底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清洁消毒。

(二)对有病例的宿舍,由专人每天两次用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对宿舍的厕所、床铺、桌椅、门把手等清洁消毒;对无病例的宿舍,发动学生按500mg/L的含氯消毒液对宿舍的厕所、床铺、桌椅、门把手等清洁消毒。

(三)清洁被患者呕吐物、粪便等污染的物体表面、地面和墙壁,可先用即弃型物品清理污物,再用含有效氯1000mg/L消毒剂溶液擦拭或喷洒消毒,作用30分钟。如需要反复使用的物品(如毛巾、拖把等)应用含有效氯500mg/L消毒剂溶液浸泡30分钟,必要时用清水擦拭或冲洗干净。清理工作完毕后,应及时用流动清水及洗手液或肥皂按正确方法洗手,必要时可用复配手消毒剂进行双手消毒。

(四)患者尽量使用专用厕所或者专用便器,排泄物、呕吐物可用20000mg/L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溶液2000ml,搅拌均匀,放置1~2小时后倒入厕所内。

(五)加强室内的通风换气。

上一条:肺结核防治知识读本 下一条:为“诺如”消毒 需用含氯消毒剂

关闭

部门信息 健康教育 资料下载 公告 就医指南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广大首页 疾病防控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门诊部   地址:广州大学城  大学城广大路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