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信息  政策法规  就医指南  办事指南  健康教育  疾病防控  资料下载  广大首页 
 
  办事指南
 教工公医 
 学生医保 
 预防保健科 
  最新文章
 
学生医保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学生医保 > 正文

关于大学生社保(医保)卡问答

时间:2016年12月30日 13:56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大学生社保(医保)卡问答

一、领取社保(医保)卡时间?是否每位学生都能领取?

答:新生当年12月发卡。发卡原则:新保发卡,续保延用原来的卡。一般在广州市外就读高初中的学生

是首次参加广州城乡居民医保属于新保,领到新卡。在广州市就读高初中已持有广州社保(医保)卡的学

生进入大学属于续保,只需当年11月30日前完成本年度缴费,原医保关系自动延续,原社保(医保)卡

继续使用。

广州市是指荔湾区、越秀区、.海珠区、白云区、黄埔区、萝岗区、天河区、南沙区和番禺市、增城市、

花都市、从化市。

 特别提醒:参保就有卡,缴费才能报销。

社保(医保)卡或医保卡的使用?

答:1广州定点医院办理住院必须出示,否则就医所发生的费用全部自理。

2.急诊入院或者由于昏迷等意识不清等情况不能出示的,应当在入院3日内补办相关手续,家属或其他陪同人员应当配合办理相关手续。

3.就医凭证由参保人自行保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冒用、涂改等,毕业不回收。

、新生未领到社保(医保)卡期间如何就医?

答:住院先自费结帐,后回学校审核资料,由市医保局追溯报销;门急诊就医使用学校一卡通;

四、医保卡银行服务电话?

答:光大银行:95595;农业银行:87611191;广州银行:4008396699;广发银行:82632000

中国银行:95566;交通银行:95559;工商银行:95588;建设银行:95533;招商银行:38999789 ;

广州农商银行:95313   总台电话:12343,更多服务网点可查询社保卡服务网http://card.gz.gov.cn)

五、社保(医保)卡信息有误?

答:领取卡后请及时核对姓名、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并修改原始密码。如信息有误,请尽快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越秀区医保局(梅东路28号5楼--杨箕地铁站D出口)办理变更--凭证明到银行换卡。

六、社保(医保)卡挂失?

答:1.社保卡挂失、补卡等业务,可到广州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指定服务网点办理。 (社保卡中心地址:中山一路泰兴直街68号(东雅兰院首层),电话:12343,更多服务网点可查询社保卡服务网  http://card.gz.gov.cn

2.医保卡挂失、密码挂失、损坏卡重制等业务,到对应医保服务银行广州市区内任一营业网点办理。

3.社保卡或医保卡遗失或重制期间,可暂凭挂失证明或重制卡回执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医。

七、社保卡和医保卡区别

答:由学校统一签收代发,作为学生已参保的凭证,不是已缴费的凭证,每年按时缴费才能激活享受待遇。

两者区别:医保卡功能单一,就医开药。 社保卡是多功能卡,包含了医保卡的所有功能,还具有其它各类社会保障和福利,包含了养老、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

八、社保(医保)卡有资金划入吗?能否到药店购药?

答:社保(医保)卡没有资金划入,所以到药店购药没有报销待遇。因居民医保是享受政府补贴的,建立统筹医疗保险基金,实行市级统筹,统一政策,统一管理,不建立个人医疗账户。

九、为什么社保(医保)卡有效期不一致?

答:看发卡日期判断:16岁以下有效期6年,16-26岁有效期10年,26-50岁有效期20年。

 

温馨提示:本宣传资料内容如与政策有出入,请以最新政策公布为准。

咨询电话:39366552或39366490

请关注“广州大学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大学门诊部    二〇一八年一月

 

 

附件:工行遗失补办卡网点

工行遗失补办卡网点

序号

所属支行

网点名称

地址

联系电话

1

北京

中山五路支行

中山五路22号

83331733

2

同福

同福中路支行营业室

同福中路470号首、二层

34347215/34347327

3

荔湾

广州荔湾支行营业室

广州市荔湾区南岸路63号城启大厦三楼

81241266

4

天河

天河支行营业室

广州市天河东路102号

87544309/87504491-8111-8112-8113

5

环城

环城支行营业室

三元里大道23号

86012935/86013217

6

黄埔

黄埔支行营业室

黄浦区大沙地东路41号

82278697

7

南沙

南沙支行营业室

广州市南沙区港前大道南143号

84986110

8

开发区

开发区支行营业室

广州科学城香雪二路2号

32012885

9

花都

花都支行营业室

花都区新华街天贵路48号华贵苑121、122号铺

36936802

10

番禺

广州番禺支行营业室

番禺区市桥光明北路209号

34517055

11

从化

从化支行营业室

从化区街口街中华路6号

87921159

12

增城

增城支行营业室

增城市荔城镇莲花路13号

82753204

 

农行卡全部分行都可办理遗失补办重制卡

                                                

 

上一条:关于医保个人权益记录单问答 下一条:关于大学生民政参保问答

关闭

部门信息 健康教育 资料下载 公告 就医指南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广大首页 疾病防控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门诊部   地址:广州大学城  大学城广大路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