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信息  政策法规  就医指南  办事指南  健康教育  疾病防控  资料下载  广大首页 
 
  办事指南
 教工公医 
 学生医保 
 预防保健科 
  最新文章
 
学生医保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学生医保 > 正文

关于学生毕业离校医保问答

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4:50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学生毕业离校医保问答

1.毕业时如何办理停保?

  答:每年6月由学校医保办根据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处确认的毕业生名单统一办理停保。

 

2.毕业社保/医保卡、病历需要回收吗?

  答:毕业社保/医保卡、病历不回收。如毕业后在广州就业或待业,需继续使用原社保卡/医保卡,请妥善保存。

 

3. 毕业时还有门诊药费报销没有到帐的如何办?

  答:请不要取消原学校缴学费的工行卡,关注账户余额变动信息。

 

4. 毕业生下半年医保待遇如何享受?

答:毕业待遇享受到当年12月31日止。

广州户籍

广州户籍和非广州户籍

 

 

门诊待遇

可于当年7月携身份证和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广州医保中心(梅东路285)直接办理门诊选点,之后按自选点就医。

(报销比例低)

可于次年4月前将就诊发票集中交回学校医保办,按在校生门诊医保待遇报销。(报销比例高)

住院待遇

1.广州住院:直接出示医保卡在医院结算

2.非广州住院:先自费后办理零星报销  (注意:需3月内提交相关报销资料,详见门诊部网页办事指南)

 

5. 毕业后医保关系如何转接?

  答:毕业后如在广州就业或待业,根据个人身份转接相应的国家基础保险。

有单位的:  转职工医保或事业单位公费医疗,由所在单位统一办理;

没有单位的:广州户籍,由个人到户籍街道或所属区社保局办理居民医保;非广州户籍,回原籍按当地医保政策办理。  

 

咨询电话:39366552或39366490

请关注“广州大学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大学门诊部  

 二〇一八五月

 

 

上一条:关于大学生大病医疗问答

关闭

部门信息 健康教育 资料下载 公告 就医指南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广大首页 疾病防控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门诊部   地址:广州大学城  大学城广大路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