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信息  政策法规  就医指南  办事指南  健康教育  疾病防控  资料下载  广大首页 
 
  通知公告
 教工公医 
 学生医保 
 门诊 
  最新文章
 
学生医保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医保 > 正文

学生医保年度缴费通知2018

时间:2017年06月21日 10:53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学生医保年度缴费通知2018

根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公布2018年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通知》和《关于我省各类学校科研所托幼机构代收城镇居民基本保险费的通知》(粤人社发[2010]243)文,将学生个人应缴纳的居民医疗保险费纳入学校代收费项目,由学校代收代缴。现转发对我市学生医保缴费有关问题提出如下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筹资标准

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我市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未成年人及在校学生个人缴费199元,各级政府资助478元。

二、缴费规定

 1全日制大中专在校学生必须全部参加广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由所在学校统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2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的大中专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3民政生免缴:9月30日前交资料到门诊302,详情可百度“广州大学门诊部”阅读“关于大学生民政参保问答

4广州地区仍享受家属公费医疗的学生不参加城居医保请于当年9月30日前到门诊302提交挂靠的家长单位证明(家长和学生名字,医疗证号),过期不交件按正常参加城居医保。

三、参保人员医保待遇

享受时间:新生: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交1年钱享受16个月)

旧生: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毕业生:享受到2018年12月31日止

备注:中途不受理任何参保登记及缴费申请。未按时缴纳医保费的,2018年度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四、学校缴费办法

学校将在8-11月完成全校医保费划帐工作,保证缴纳学费工行卡余额有199元。旧生10月、新生11月请到工行任一网点自助服务柜机打印银行凭据,标识“学杂—199元”。如有缴费凝问务必在11月30日前到门诊302反映。

咨询电话:39366552/39366490

 

 

广州大学门诊部  

二0一七年六月

上一条:关于学生医保年度缴费通知2019 下一条:学生医保相关政策、问题已上传在相关栏目中

关闭

部门信息 健康教育 资料下载 公告 就医指南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广大首页 疾病防控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门诊部   地址:广州大学城  大学城广大路  邮编:510006